Title: 对越南学习者汉语语流教学的若干问题

Keywords: 对越南学习者汉语语流教学的若干问题

Abstract: 摘要:语音教学是语言教学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包括声韵调单项教学和语流教学。从原则上说,教学者应该把这两项任务相结合,但是实际上很多汉语教学者认为语音教学只是脚学习者发准汉语的声母韵母和声调系统,语流是个人的主观因素所以就忽视语流教学。很多汉语学习者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但是他们说出来的汉语不自然、洋腔洋调因为学习时缺乏语流训练。只有我们教学者都意识到语流教学的重要性,想尽办法让学生练习语调,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关键词:语流 语调 语流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