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汉语比喻式成语及其与越语成语文化内涵之比较

Keywords: 汉语比喻式成语及其与越语成语文化内涵之比较

Abstract: 提要:汉语比喻式成语是根据汉语修辞学对比喻式的定义界定的一类成语。从类型上看汉语比喻式成语以明喻、借喻居多,此外还有暗喻和引喻两种类型。这种成语的数量不多,但它们蕴藏着很浓厚的文化内涵。比喻式成语的文化内涵主要通过喻体表现出来。从汉语比喻式成语和越语成语的对比可以看出中国和越南文化习俗上的一些共性和差异。 关键词:比喻式成语、汉-越对比、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