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2”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管理刍议

Keywords: “2+2”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管理刍议

Abstract: 随着越中两国教育合作日益深化,汉语教育在越南得到空前发展。越南各高等院校纷纷设立中文专业,并与国外高等院校建立2+2国际合作办学模式(以下简称为2+2式)。越南河内国大外语大学(以下简称为外语大学)自2008年起分别与中国陕西师范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建立了2+2式汉语言专业本科生培养计划。作为越南全国范围内率先借鉴国外学分制、推行学制改革,即从传统的学年制改为学分制,大大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外语大学至今积累了一定的办学经验。